阿秦啊

无。懒。我要磕。

【引玉】其人.



引玉其人,虽然相貌平平,但是因为从小习字温书,阅诗读经而养成了顶好的气质,整个人站在那里就是温润如兰,一柄长剑负于身后,眉目之间潇洒且光彩照人。


权一真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就是穿着一身他们观内弟子的最为普通的道袍,正微微屈着腿,弯着腰,笑意盈盈地看着他,眼睛里有璀璨光华。他的声音轻轻的,道:“你这小孩儿,怎么这么顽皮,为什么打我们观的道士?”


“来打呀!”


“这起手式是我们派的,谁教你的?”那人站起身来,细细的眉皱在一起。


“来打呀!”一头卷毛的小孩就只会挥舞着拳头,站在原地蹦蹦跳跳地说着这句话。手上还拿着几块泥土石块向着面前的“对手”挥去。


面前的人倒是没有料到这一脸卷毛的小孩会拿泥块打自己,一时间有些愣住了。须臾,他连忙抬起手用宽大的袖子遮住了面庞,脚步不停:“这手法也是我们派的,你天天扒在墙头偷学吗……别打了,我说,不要打我了!我没有打你呀!你真这么喜欢打架啊?!”


这话一出,蹦蹦跳跳的小孩忽然停住了脚步,仰着张布满泥土的小脸点了点头,搓了搓手,干巴巴地憋出一句:“……喜欢。”


话音刚落又继续开始打了。引玉没个防范被糊了满脸的泥,口中连忙念道:“喂!我说了不要打我了……听我说!那——要不要拜入我门这里,来学怎么打架?”


浑身脏兮兮的卷毛小孩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直接一下就顿住了,有些局促地搓了搓手掌里的泥巴,道:“我……可以吗?”


引玉忽地笑了,弯起的眼眸里盛满了星星点点的笑意。他再一次蹲下了身,与面前的卷毛小孩视线齐平,对他伸出了手,声音轻轻柔柔,道:“当然可以,我们走吧。”


小孩伸出了自己脏兮兮的手,眼睛亮晶晶的。


“那……你叫什么呢?”引玉站起身来,牵着小孩的小手。


“一真!权一真!”小孩仰着脸。


“好啊,一真,我们走吧。”


夕阳西下,金色的余晖洒满大地,照射在半大少年与他牵着的小孩身上,身后是两片黑色的影子。


——


@秦子长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