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秦啊

无。懒。我要磕。

【双玄】——扇.

——

♡既然黑水送了风师扇,那就再送一柄水师扇叭(ps:金鱼脑选手发言:如果原著已经写过了水师扇的下落了的话,那么请一定要告诉我并且打爆我的狗头!!!) 

♡又短又小。

♡预告:【冰九(束发)】

——

清晨阳光洒满大地,城门口的围墙周围或跪或坐或趴排了满满一堆的乞丐,每个人都是蓬头垢面,脏污不堪。城门口这种最佳地段,是乞讨的最佳选择,不过也要做好被脾气不好的主儿弄死扔到乱葬岗的准备。

守城门的侍卫恨不得将其赶得远远的,可惜他们的权利只限于守门。于是他们面上挂着一副嫌弃厌恶到了极致的表情,等乞丐多了往他们这边一靠,他们就拿着手上的兵器往地上的人身上戳了戳,那兵器冰凉且尖锐,被戳到的人身上瞬间开了一个血口子,哀嚎不止。

周围的乞丐有一两个出来安慰,其他大部分都是冷漠旁观。

师青玄赫然也在乞丐的队伍里,不过他离那些守城门的侍卫比较远,自己一个人盘腿坐在大路边上的草丛旁。这副模样要是让仙京的众多仙家看到之后难免忍不住要感慨几句:当年身为天骄之子的风师清玄何时如此狼狈过?

师青玄盘坐在地上,面前放了个破瓷碗,一脸笑意地享受着暖洋洋的阳光。时不时看看附近草丛里的动物蹦蹦跳跳。他随手折了一根比较长的草,手指间灵活翻转几下,一只活灵活现的小蚱蜢就出现了在他的指尖。

师青玄自娱自乐折得欢快,旁边的地上已经有好几只了。忽然感觉面前的阳光忽然暗了起来,他手中的动作一停,抬头一看——他面前站了一个高大的黑衣男人。

长相平平凡凡,那一身气质却是透露着十成十的危险。

“这位兄台你好呀!是想问路吗?”师青玄迎着光,笑弯了眼。

黑衣男子顿了顿,好半响才慢慢道:“不是。”

“那……”师青玄摸着下巴想了想,忽地茅塞顿开,眼神一亮,“是找人吗?如果是的话那你绝对问对人了!这附近的人没有我不认识的!”

“算是,”黑衣男子道,沉吟片刻,又道,“不过我已经找到了。”

说罢,他蹲下身来,与师青玄的视线齐平。在对方疑惑的眼神中,他的手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根檀木枝。

“这个,给你的。”

“诶——!”师青玄手里被塞过来一根檀木枝,正想塞回去,就看到面前的人身影一闪,然后消失在了原地。

“不是要找人么?”师青玄坐在地上,手中拿这一根檀木枝。神色愣愣。他有些疑惑地抓了抓后脑勺。

真是莫名其妙的一人。师青玄如此想到。

到了夜晚,漆黑的幕布笼罩住了天空,月朗星稀。蝉鸣声在此时愈发清晰,声声入耳。

师青玄摆弄着手中的檀木枝,撑着下颚,在微弱的烛火下,左瞧瞧,右看看。看了半天,愣是没有看出什么花样。

庙外面的风透过窗棂缓缓吹过,师青玄嗅到了一股桂花香。他忽然正襟危坐,皱着眉盯着手中的檀木枝。

“不对,这是幻术——它没味。”师青玄晃悠了一下檀木枝。然后把它使劲摔在脚下。

一阵微光闪过,最后在地上出现的是——一柄制作精良的扇,上头那个透露着满满狂傲气息的“水”映入师青玄的眼帘。

————

FIN.

文/@秦子长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