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秦啊

无。懒。我要磕。

【玄仪(?)】看你们怎么理解了

——


♡冷到太平洋的cp:玄仪(贺玄×明仪)


♡注意避雷,勿ky


♡有点烂尾迹象。


——


1,

各位好,我叫明仪。五师中的地师明仪。飞升前我是民间一个名声大噪的工匠。找我制作东西的人可以从皇都排到郊外。


我是怎么飞升的呢?说起来有点扯。那天我正在修隔壁王大娘坏掉的铲子。等到我终于修完之后,只闻天边一声巨响,雷光亮彻天际。


然后……我就飞升了。抱着我那把突然变得亮闪闪高大上的铲子。


王大娘,对不起,你的铲子我拿走了。


2,


我自己都觉得这仙缘来的莫名其妙。那些辛辛苦苦靠着自己努力才飞升上来的仙官们肯定会对我有所不满。


果然。我刚飞升上来的时候,迎面扑来了一水儿阴阳怪气的鼓掌称赞:“啊,恭喜恭喜。”“恭喜新任地师。”“恭喜。”


他们面上的敷衍瞎子都看得出来。我又不好拂了他们的颜面,只能干巴巴地笑着:“谢谢各位仙友。”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说完这句话之后,有一个仙官翻了一个突破天际的白眼。


啊,神仙好像不是很好当的样子。


3,

他们很快就散了,我被一个小神官带到了地师殿。看着面前这装修精致的宫殿,不由得有些感叹:“不愧是仙京,在装修的手艺可以与我媲美了!”


然后我进了内殿,看着面前这空荡荡的环境,我不由得嘴角一抽:“算了,当我没说。”


忽然我后颈一痛,两眼一黑就晕了过去。


晕过去的最后一秒我脑海中想的是:“仙京难道也像凡间一样有强盗的吗?”



4,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手腕被一圈黑漆漆的锁链锁住了。周围的环境也是黑漆漆,空气中还有股特别难闻的味道。


这环境有点像我之前修过的水牢。


我不用看我都知道当时我的脸一定是扭曲在一起的。水牢是干什么的?关押穷凶恶极的犯人的。不过……我的思想忍不住往歪的地方跑,之前找我修建水牢的一公子哥好像是用来关他爱人的。


“不对,醒醒,我没有追求者。”我晃了晃脑袋。



5,

“醒了?”水牢的深处幽幽地传来了一句话。


“我操有人!”我忍不住道。鬼晓得这地方居然还有另一个人。


那个人从深处走了过来。阴郁的眉眼,苍白的肌肤。黑发未束直直垂到腰际。身着一件宽大的黑袍。那浓郁的鬼气随着他的动作而四处飘着。


“等等,这……是鬼?”我努力伸长脖子,想看看面前这只鬼。


“你不也是鬼?”那人淡淡道。


“你骗鬼呢!我可是仙官!新上任的地师明仪!”我忍不住反驳。虽然说地位可能不咋样,但他就是个仙官。



6,

面前这人微微扬了扬眉,面上鲜活了一瞬,像是看到了什么极为有趣的事:“你不妨先看看自己。”


我不屑耻笑一声,然后看了看自己周身——仙气,啊不,鬼气弥漫。虽然很淡,但是那就是鬼气。黑漆漆的一片。


我:“???”


“我死了?我才登上仙位呢就死了?”我对于自己已经死了这个消息也没有太大的惊讶。


我从小接受能力就比较强,而且,仙官死后是不存在“七日魂”这种说法的。只是换了一种形态活下去——这些是之前带他去地师殿的小神官给他科普的知识。


“我要顶替你去仙京一段时间。”面前这鬼完全没有一丝丝顶替了人家身份的罪恶感。


“那我怎么办?你就给我晾在这里了?我的身体也不知道被你弄哪去了。你好歹给我找个身体啊!你这个鬼怎么这么不负责呢?”苦于我被铁链锁着,不然我肯定上前咬他一口。


“事成之后,我再为你塑造一具躯壳。在此之前,你只能活动在这里。绝对不准上仙京。”命令的口吻仿佛要溢了出来。


“你是傻吗?帝君为仙京设置了屏障,鬼气魔气妖气一旦靠近就会变成筛子。除非鬼气足够大到隐藏自己。据我所知目前能做到的,就只有那三‘绝’——”我戛然而止,抬起头盯着面前这只鬼——黑衣鬼,能进入仙京。


“黑水沉舟?!”我瞬间争目结舌。


然后,面前这人幻化成了我的模样。



7,

自那以后我就被锁在他的宫殿了,也不知道他施了什么妖法,我根本不能离开这里半步。后来住久了,我发现这地方除了潮湿一点,黑了一点,脏了一点,乱了一点……还可以吧。


最让我讨厌的就是,黑水还拿走了我的铲子。

这破地方能好玩一点的就是门口那只骨龙了。


在这破地方呆,我手上总是很痒。看着那些破旧的柱子墙角,总耐不住想要上前修一修,可惜变成鬼没有法力了。这地方那么大连锤子都没有,钉子我都没看见过!


后来我就在这无聊了好久好久,贺玄——某个房间看到的碑位上是这么写着的。我猜这应该是他的名字,他有一次回来的时候我这么叫他也没有反驳。


他偶尔是会回来的,但是次数极少。但是每次回来都有意想不到的画面,有一次我甚至还看到了他的女相!


是个冷艳美女!


可惜本相是个带把的。


唉,人生愁苦。



8,

他这破地方我是真的不想呆了,这里连个说话的同伴都没有,我曾经向他反映过了这事,结果他对我说:“其他水牢里那么多人。”


“那是人吗?一个个奇葩的命格。已经人不人鬼不鬼了!如果找他们解闷,那能讨论什么?论如何过倒霉的一天吗?”


我也不知道他养那些奇葩命格的人来干什么,那些人的命格真的是绝了。说不定一只流浪狗的命数都比他们好。


9,

我后来知道他养那些人的命格来干什么了,他要换命复仇。


10,

他后来来找了我,给了我一具凡人的身躯就让我走了。


11,

我其实觉得他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甚至可能有点难过。


当然,这些都是我猜的。


贺玄对复仇成功的内心感受应该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12,

我后来去凡间干起了我的老本行,就这样生活下去。


一切都很好,就是没有那个黑衣人陪我说话而已。


————


FIN.


文/@秦子长


评论(3)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