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秦啊

无。懒。我要磕。

【地笼】天帝的梦


——

♡旧文混更,打个预告,下篇幼时七九。

♡不喜点×,江湖再见。

♡祝各位客官食用愉快!

——

神仙本来是不会睡觉的,但是天帝最近不知为何及其容易嗜睡。

所以,天帝做了个梦。

梦里有一个身着深色华服的青年,看不清脸。但是那身段是极好的,华丽衣袍紧贴着腰身勾勒出劲瘦腰线,单薄却不显得瘦弱的肩臂,挺得笔直的背脊。虽说看不清脸,但是单从这令人遐想的身段来看,想必此人生的不差。

他的额上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血肉皮骨里延伸出来,优美而又不失力量。

像是……龙角。

想到这儿,天帝忍不住蹙眉。

那等妖兽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我的梦中?

“罢了罢了,一场梦而已。”

这么想着,天帝把这些梦抛之脑后。

这是一个普通的梦吗?

后来的事实告诉了天帝答案,这不是。

天帝隔日又做梦了。

梦里依旧是那个青年,依旧看不清脸,但是面部的线条却渐渐清晰了下来。

眼睛是狭长的,眼尾上挑。

这次在大海边上,那个青年对着天帝伸出手,说道:“我是这里的一方龙王……”

后面的声音逐渐变得不清晰起来。不过天帝并没有在意这个,他注意到的是这人的声音还挺好听的。

润泽如流泉,温润似暖阳。他低低说话时,令人不禁沉醉其中。

天帝对这个他梦中的龙王有点好奇了。

他正准备开口的时候,他醒了。

这下天帝是有点体验到恼怒的感觉了。

“既然接连两天都有,第三天想必也是有的吧。”

这点天帝倒是没有猜错。

第三天的夜晚,天帝果然又做梦了。

这次不一样的是,那个青年身边多了只……好像是豹子?

他们两倒是还相谈甚欢。

不过,这豹子好像有点眼熟,天帝觉得他好像在哪看到过这只豹子。

这只豹子喜欢口吃的毛病,好像也有点熟悉。

“你、你从哪里,捡、捡回来的人?”

“哦,我看他一个人傻愣愣地站在岸上,所以我就捡回来了。”

天帝忍不住要反驳了。我堂堂一天帝每时每刻都累成死狗一样似的在上天庭批改事务,怎么可能有时间跑到凡间来傻愣愣地站着。

梦果然就是梦,太不靠谱了。

于是这不靠谱的梦就又醒了。

天帝黑脸。

然后他拖着一脸的疲惫上朝去了。

“有事禀报,无事退朝。”天帝像个甩手掌柜一样,懒洋洋地靠在座椅上。

“禀告天帝,十二金仙最后一位人选,我们众多仙家参与讨论,最后决定为太乙真人。”底下一位白胡子快垂到地上去的老神仙拱着手毕恭毕敬道。

“哦,就他吧。”

虽然说人是蠢了点,但是心性上佳,当第十二位金仙还可以吧。天帝这么想着,当即就准备颁布诏书。

“陛下不可!小仙有更好的人选!”

“说吧。”我还想早点退朝呢。天帝面上笑嘻嘻。

“小仙认为元始天尊的小弟子,也就是太乙真人的师弟申公豹更能胜任这个职务。”

“哦?”天帝“哦”了一声,然后就不说话了。

底下那两神仙倒是吵起来了。

“这位仙友怕是太孤陋寡闻。近日下界来报,申公豹可就是当初盗了灵珠的盗贼,你居然还想让他入选十二金仙?”

“这又如何,既然已经错了,那便将错就错,将那灵珠一并拥上天庭不就行了?”

“你这成何体统!”

“老顽固!”

·

天帝按了按眉心,道:“这样吧,你们先下去吵,吵完了再跟我说这十二金仙的最后一位人选。”

旁边的仙使闻言,已然明了,道:“退朝!”

退朝过后天帝一个人走在仙阶上,他脑子里好像有一个即将成型的答案。

那天梦里的那只豹子到底是谁呢?

口吃,豹子……

啧,一个梦而已,又不是真的,我这么较真干嘛?成了天帝我倒是越来越蠢了。天帝自我唾弃。

·

等到了天帝每天固定的睡觉时间,他又又又做梦了。

这次的梦有点……香艳。

苍白的肌肤,眼尾的殷红,泛白的指骨,急促的喘息,摆动的腰肢……

“小龙儿……”

·

这次的梦是时间最短的,但是,梦里人的脸已经很清楚了。

昳丽的面庞,细长的眉,狭长的眼尾,高挺的鼻,殷红的唇。毫无疑问,是一张令人心悸的脸。

特别是当他的眼尾挑起的时候,神采飞扬,令人向往。

天帝有点期待接下来的梦。

这离奇怪异的梦接下来会给他设置什么样的情节呢?

第四天的梦有些怪异了。

青年依旧是那个青年,只是……

“天帝?呵,凭什么天帝就可以召令天下,凭什么天帝要龙族镇压着四海妖魔,我们就要镇压?你知道镇压整片四海的妖魔要牺牲我族多少龙吗?就因为你们是神仙所以我们要听你的?如果是因为这个,成神,带领龙族逃脱深海地狱,摆脱妖兽之名,我一样可以!”

被众多锁链压制住的青年满脸的狂傲与不甘。昔日温润的嗓音现在变得沙哑低沉,鲜亮华丽的衣袍现在变得破败不堪,清亮无比的眼神变得暴躁阴鸷。

·

梦又醒了,天帝出了一身的冷汗。

心中还是一种奇异的感觉。

那是什么?发生了什么?

天帝变得心不在焉,他想看下一场梦境。

一个被压制的龙王,想要成神带领龙族逃脱深海地狱,摆脱妖兽之名。

“这样的龙王,我印象里应该有的……是谁呢?”

没有,根本就没有。

那是一场梦,只是一场梦。

一场怪异无比的梦。

·

第五天,天帝火急火燎地上了床,闭上眼睛催促自己快点睡着。

等天帝一觉醒来才感受到什么叫焦急。

没有,这次没有做梦。

什么梦都没有,梦里的那个青年没有了,不见了。

·

几天后,整个天庭都知道了一个重磅消息。

天帝,失踪了!

而失踪了的天帝正在到处找海,找梦里与他初见的那片海。

天帝觉得自己可能忘了什么,比如说忘了一个人,忘了一件事,忘了一场缘。

天帝想要把梦中的那个人找回来。

——

FIN.

文/@秦子长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