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秦啊

无。懒。我要磕。

【冰九】两大影帝一台戏/轻微直播梗

——

♡糖,私设还是多得一批。

♡我发现自己只要写长了一点点,就容易崩。

♡不喜点×,江湖再见。

——

娱乐圈内一群富有资历的老演员们制定的一年一度的影帝问答环节开始了,今年的特邀嘉宾官微已经发布了。是圈内老戏骨沈清秋和前任苍穹公司练习生现任幻花集团一大影帝洛冰河。

话说这洛冰河啊,任谁听说了他的事迹大多都会狠狠地吐下一口唾沫,咒骂一声:“呸!小白眼狼!”

洛冰河本是沈清秋手下的一名演员,与他同组出道的还有当红花旦宁婴婴以及如今二线明星明帆。洛冰河长得好,学习能力强,当年他风头正盛的时候转眼就抛弃了提拔他的恩师投向敌对方的幻花集团,据相关人士报道洛冰河当初还打断了沈清秋的手脚,后来养了很久才好。

一大顶梁柱走了,再加上敌对集团的施力打压,苍穹公司濒临破产,最后全靠沈清秋一人力挽狂澜。

不知情的人士,看到这一画面难免忍不住唾弃洛冰河。然而当年的事实真相又有谁知晓呢?知情人士对这背后的真相都是保持沉默。

如今这两大影帝一台戏,可谓是今年网友待啃的一只大瓜了。

今天晚上8点,苍穹TV直播间源源不断地涌进人流。

著名主持人尚清华先是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尚清华!欢迎各位来到一年一度的影帝问答环节!今年我们的特邀嘉宾是蝉联三届的著名影帝沈清秋以及今年凭借饰演《暗夜追杀》中的高知识犯罪分子而一举夺下影帝桂冠的洛冰河!”

直播间的弹幕瞬间刷起了残影。

【啊啊啊啊!小九来啦!!!】

【沈清秋有什么好的?今年的影帝还不是我们冰河拿下的!他入圈这么久了迟早该退了吧?】

【沈九唯粉!黑子滚蛋!】

【冰河冰河麻麻爱你!!!】

……

沈九是沈清秋未出道时的真名,富有资历的沈清秋粉丝都是知道这件事的。

尚清华微微拂了一下额上的冷汗,忍不住暗暗吐槽。大王脑子一定是有病,今年居然找这两个煞神来镇台!

不过,身为著名主持人,脑内疯狂吐槽,面上滴水不漏这点小技能他练的是炉火纯青。须臾,尚清华看向一张中间仿佛能再坐下五个人的沙发,他眨眨眼暗示他们俩再坐得近一点。

沈清秋在圈里混了那么多年,自然是懂得他什么意思的,他面上笑得完美无缺,心里万分嫌弃地稍稍往旁边挪了一点点。洛冰河仿佛眼瞎了,根本没看到那个眼神似的,就坐在那一动不动稳如泰山。

尚清华也不指望他们能相处的多好了,他的眼神扫了扫手上的台本,笑着问出了第一个问题:“第一题。请问洛影帝对网上疯传的您与当红小花纱华铃的绯闻有什么表示吗?”

卧槽!往枪口上撞,这是哪个傻逼选的问题?尚清华暗暗吐槽。

洛冰河轻轻笑了笑,低沉性感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录入了话筒:“没什么表示。只是作为同一公司的同事,平时多关照了点而已。网上的绯闻嘛……”他转过头看向摄影机,微笑,“还请各位不要造谣了哦。”

这一笑,弹幕疯了。

【啊啊!老公我爱你!今天也要爱的亲亲!】

【谁尿黄!来把楼上这位姐妹滋醒!】

【我的老公你们都不准抢!】

【本宫不死,尔等终究是妃!】

……

行吧。尚清华为了抓紧时间,连忙问了下一个问题,这次他看向沈清秋:“第二题。沈老师,请问你入圈这么多年来,是否有恋爱经历呢?”

确认完毕,今年出题的是个傻缺。尚清华下了定论。

沈清秋手里捧着个没有水的玻璃杯,指骨屈起,莹莹如玉。他道:“没有。下一个。”

【尬聊鬼才非九九莫属!!!】

【宝贝麻麻就爱你这幅样子!】

【老公看看你的小娇妻!我在这儿!】

【卧槽我的屏幕湿了!】

坐在一旁的洛冰河听到这个答案,微微挑了挑眉。

“第三题是个联合问题了。请问两位老师,你们对你们接下来即将合作的新戏《狂傲仙魔途》有什么感想吗?”

《狂傲仙魔途》是由知名作者向天打飞机所著,后由著名编剧柳溟烟改编电影的巨作。沈清秋当时看到对戏的是洛冰河立马就应下了。原因是什么呢?尚清华身为作者很清楚的知道,沈清秋所饰演的人渣师尊对小可怜男主有百般虐待的情节。

“我认为,这绝对是我演艺生涯中能够达到巅峰的一部作品。”沈清秋笑了。

“我觉得沈老师对自己的定位十分清楚,定能将这个角色演的活灵活现。”洛冰河看向沈清秋。

“过奖过奖,”沈清秋笑了笑,看向洛冰河,眼里充斥着对他的揶揄,“我相信洛影帝,也能将剧中那个睚眦必报阴辣狠毒的角色饰演的很完美。”

【开始了!大佬的商业互吹!】

【沈清秋完全就是在含沙射影地讽刺我家冰河嘛!切,表里不一!】

【今年的这个瓜实在是太好吃了!我能啃一年!!!】

【洛冰河这个白眼狼!居然说九九人渣!呸!一白眼狼!】

尚清华作为一个敏锐的主持人,见势头不对,立马打哈哈转移话题道:“哈哈哈我们来问下一个问题吧!”

“第五题。请问两位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爱好呢?”

“收集折扇。”沈清秋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了一把制作精良的折扇。

“研究做……啊不,做饭。”洛冰河笑得滴水不漏。

“第六题。请问……”尚清华突然眯了眯眼睛,看着面前的几个宋体黑字,像是有些不可置信。然后又突然反应了过来,道:“……请问两位影帝今年的年龄。”

“28。”尚清华看到沈清秋眼里的嫌弃了。

“24。”洛冰河淡淡道。

之后的问题完全是一遍过,中间毫无任何波折。尚清华庆幸到这次他们居然没有吵起来,也没有无形的刀光剑影,好吧,是有一点点……不过相对以前来这次真的太顺利了。

·

录制结束以后,沈清秋便立刻离开了现场,走出门带上了围巾墨镜,坐上了保姆车。

没过一会儿,另一个黑衣男子也上了这辆车。

车内。洛冰河揽着沈清秋的腰肢,下巴抵在他的肩上。口吹着热气凑近他的耳畔,声音低哑,语气中满是缱绻缠绵:“老师,你还记得第二个问题你的答案吗?”

沈清秋任由旁边的男人揽着他,眼睛瞟向车窗外,语气不屑:“没谈过。”

洛冰河笑着眯了眯眼。沈清秋继续道:“工作需要。”

洛冰河手微微移动,抓起面前人的手,露出他之前录制节目时一直挡住的无名指上的一个精致戒指。他缓缓摩挲着,笑得灿烂:“行吧,距离下一次拍戏还有几个月,老师和我一起去度蜜月怎么样?”

“怎么?洛大影帝,你其他的综艺电视剧广告代言商呢?”沈清秋讥讽道。

“推了。”

沈清秋闻言,拿出了自己手机,手指飞速地敲打键盘,发了条信息过去。

“怎么了?”

“推了。”

二人在车厢内颇有默契地相视一笑。

·

第二天,一架飞机驶过天空。

·

苍穹公司内。一个带着口罩打扮靓丽的时尚女子走进公司内,一会儿便走进了总经理柳清歌的办公室,她语气有些不满地对柳清歌道:“哥,我设定的第六个问题怎么被尚清华改了啊?”

柳清歌手中拿着昨天直播录制的那份台本,看着上面的第六个问题,面色黑沉,额头上青筋暴起,道:“你设定的这是什么鬼问题?请问两人是否如网上绯闻所传的一样在一起了呢?我就不该把这个任务交给你!”

——

FIN.

文/@秦子长

评论(6)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